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新型3-CPS/RPPS机构的有限元建模及模态分析
杨德华; Lorenzo Zago; 李徽; 程刚
2013-10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
期号10页码:93-97
摘要
对新型3-CPS/RPPS型六自由度机构进行有限元建模和模态分析,系统介绍了采用有限元法进行多自由度机构建模和进行模态分析的过程。介绍了新型3-CPS/RPPS机构的机构原理;探讨了采用有限元法进行多自由度机构相关机构分析的可行性;详细介绍了采用基于静凝聚理论的自由度释放法建立多自由度机构铰链的过程,并修改开源有限元程序CALFEM的3维梁单元实现了铰链的功能;基于MATLAB和CALFEM,对3-CPS/RPPS机构进行简化,建立了基于三维梁单元的有限元模型,进行了模态分析,给出了最低8阶固有频率和前4阶振型。最后探讨了有限元法在多自由度机构或并联机器人机构分析领域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有限元法 有限元建模 模态分析 多自由度机构 并联机器人 机构分析
学科领域精密机械及传动 ; 有限元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724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德华,Lorenzo Zago,李徽,等. 新型3-CPS/RPPS机构的有限元建模及模态分析[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13(10):93-97.
APA 杨德华,Lorenzo Zago,李徽,&程刚.(2013).新型3-CPS/RPPS机构的有限元建模及模态分析.机械设计与制造(10),93-97.
MLA 杨德华,et al."新型3-CPS/RPPS机构的有限元建模及模态分析".机械设计与制造 .10(2013):93-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型3_CPS_RPPS机构的有限元建模(288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Lorenzo Zago]的文章
[李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Lorenzo Zago]的文章
[李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Lorenzo Zago]的文章
[李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型3_CPS_RPPS机构的有限元建模及模态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