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南极红外巡天望远镜红外背景辐射抑制方法
卢海平; 袁祥岩; 张凯元
2014-11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4期号:11页码:11220002-1-5
摘要
南极DomeA被认为是地球上最为优秀的天文测光、观测台址,尤其在红外波段。为了充分利用DomeA的独特天文观测优势条件以及满足系外行星观测需求和为我国未来南极更大口径望远镜的研制提供经验,提出建造1m可见/红外巡天望远镜。通过掩星法探测系外行星,至少需要万分之五的测光精度,必须很好地抑制或降低系统光机结构的自身辐射。以南极1m可见/红外巡天望远镜为例,进行南极红外望远镜杂散光抑制方法方面的探讨。由于该望远镜采用一次直接成像光学系统,光学结构简单,但无法设置冷光阑,红外背景辐射抑制效率较低。在光学系统设计上把次镜设置为孔径光阑进行优化设计,再详细介绍主镜遮光罩,次镜遮光罩,以及杜瓦瓶内冷光栏的独特设计,通过模拟仿真,自身辐射在像面上的辐照度为6.8×10-10W/m2,为天空背景辐射在像面上的照度五分之一以下,满足天文观测三分之一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南极巡天望远镜 红外望远镜 杂散光 背景辐射
学科领域南极望远镜 ; 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784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海平,袁祥岩,张凯元. 南极红外巡天望远镜红外背景辐射抑制方法[J]. 光学学报,2014,34(11):11220002-1-5.
APA 卢海平,袁祥岩,&张凯元.(2014).南极红外巡天望远镜红外背景辐射抑制方法.光学学报,34(11),11220002-1-5.
MLA 卢海平,et al."南极红外巡天望远镜红外背景辐射抑制方法".光学学报 34.11(2014):1122000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极红外巡天望远镜红外背景辐射抑制方法_(79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海平]的文章
[袁祥岩]的文章
[张凯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海平]的文章
[袁祥岩]的文章
[张凯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海平]的文章
[袁祥岩]的文章
[张凯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极红外巡天望远镜红外背景辐射抑制方法_卢海平.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