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ZEMAX与ANSYS动态数据交换的实现及其在光学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姜自波; 杨德华; 李新南
2010-07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36期号:4页码:495-450
摘要
通过对Zemax 动态数据交换技术DDE(Dynamic Data Exchange) 通信接口进行研究,实现了ANSYS2中继软件2Zemax 的DDE 闭环通信,并应用到了望远镜光学系统受环境温度场影响的光学像质评估中,实现了有限元分析和光学像质评价的动态联合。用ANSYS 建立有限元模型,分析由温度场引起的光学镜面形变。通过Zernike 多项式拟合,将拟合系数通过ANSYS2Zemax 的DDE 通信链路传递给Zemax 进行光学系统的像质分析。反之,像质分析的结果也可以动态地传递给ANSYS ,以便进一步指导机械结构的优化设计。此有限元系统2光学系统通信链路的实现可大大
提高数据的可靠性和设计效率。
关键词应用光学 动态数据交换 光学设计 有限元分析 计算机辅助设计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12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自波,杨德华,李新南. ZEMAX与ANSYS动态数据交换的实现及其在光学设计中的应用研究[J]. 光学技术,2010,36(4):495-450.
APA 姜自波,杨德华,&李新南.(2010).ZEMAX与ANSYS动态数据交换的实现及其在光学设计中的应用研究.光学技术,36(4),495-450.
MLA 姜自波,et al."ZEMAX与ANSYS动态数据交换的实现及其在光学设计中的应用研究".光学技术 36.4(2010):495-4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ZEMAX与ANSYS动态数据交换的实现(36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自波]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自波]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自波]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ZEMAX与ANSYS动态数据交换的实现及其在光学设计中的应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