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有限元在大口径镜面研制中的应用
彭元静; 袁吕军
2009-07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35期号:4页码:506-510
摘要
大口径光学反射镜镜面受自重影响变形较大,研究它在磨制和检测中的支撑结构和形式是非常重要的。采用有限元软件从理论上分析了Φ1330mm平面反射镜和Φ616mm非球面轻量化碳化硅主镜在磨制和检测中的支撑结构和形式,以使反射镜面形变形最小,保证其光学成像质量达到一定的技术要求。通过实际测量Φ616mm 非球面碳化硅主镜在不同支撑状态下的面形变化情况,验证了理论分析结果。根据实际效果值用有限元进一步优化组合了最佳的支撑结构和形式,为今后对更大口径反射镜面的磨制和检测提供了指导。
关键词大口径光学反射镜 支撑 有限元 轻量化 磨制 检测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09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元静,袁吕军. 有限元在大口径镜面研制中的应用[J]. 光学技术,2009,35(4):506-510.
APA 彭元静,&袁吕军.(2009).有限元在大口径镜面研制中的应用.光学技术,35(4),506-510.
MLA 彭元静,et al."有限元在大口径镜面研制中的应用".光学技术 35.4(2009):506-5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有限元在大口径镜面研制中的应用.pdf(54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元静]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元静]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元静]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有限元在大口径镜面研制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