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摆线运动规律的悬索并联机器人轨迹规划
庄鹏; 姚正秋
2006-09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
卷号23期号:9页码:22-24
摘要
六自由度绳索悬挂式并联机器人属于大柔性机械系统,为保证运动的平稳性,要求动平台的运动轨迹光滑连续,为此提出了基于摆线运动规律的笛卡儿空间连续轨迹规划方法,该方法计算简单,实时性好。利用该方法对直线轨迹、圆轨迹和过离散点轨迹进行了规划。运动学和动力学方程的计算结果表明,绳索的速度、加速度和拉力变化连续平缓,而且绳索拉力始终大于0 ,因此动平台运行过程中动态响应小,绳索张紧可靠。该方法适用于悬索机器人的轨迹规划,同样也适用于对运动平稳性要求较高的其它机器人系统。
关键词悬索并联机器人 轨迹规划 摆线运动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26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庄鹏,姚正秋. 基于摆线运动规律的悬索并联机器人轨迹规划[J]. 机械设计,2006,23(9):22-24.
APA 庄鹏,&姚正秋.(2006).基于摆线运动规律的悬索并联机器人轨迹规划.机械设计,23(9),22-24.
MLA 庄鹏,et al."基于摆线运动规律的悬索并联机器人轨迹规划".机械设计 23.9(2006):22-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摆线运动规律的悬索并联机器人轨迹规划(32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鹏]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鹏]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鹏]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摆线运动规律的悬索并联机器人轨迹规划.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