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主动抛光盘磨制非球面的工艺与面形检测
朱政; 高必烈; 李新南; 刘鸣
2005-05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31期号:3页码:341-343
摘要
主动抛光盘技术特别适用于磨制焦比大的深度非球面,能够根据需要对抛光盘面实时地主动变形成偏轴非球面来磨制非球面镜面。它具有较高的磨削速率和较大范围内的自然平滑(无切带) 。用计算机控制磨制,可以像加工球面一样来加工一个深度的非球面。介绍了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的主动抛光盘对加工直径910mm、焦比F/ 2 的抛物面镜的工艺方法的初步探讨,并给出了抛物面镜的检验方案和检测结果。
关键词光学工艺 非球面磨制 主动抛光盘 光学检验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07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政,高必烈,李新南,等. 主动抛光盘磨制非球面的工艺与面形检测[J]. 光学技术,2005,31(3):341-343.
APA 朱政,高必烈,李新南,&刘鸣.(2005).主动抛光盘磨制非球面的工艺与面形检测.光学技术,31(3),341-343.
MLA 朱政,et al."主动抛光盘磨制非球面的工艺与面形检测".光学技术 31.3(2005):341-3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主动抛光盘磨制非球面的工艺与面形检测.p(29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政]的文章
[高必烈]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政]的文章
[高必烈]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政]的文章
[高必烈]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主动抛光盘磨制非球面的工艺与面形检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