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检测大口径光学平面镜时干涉条纹的子孔径拼接方法
杨晓洪; 高必烈; 崔向群
2005-07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31期号:4页码:611-613
摘要
提出了用Ritchey-Common 法检测大口径光学平面镜时干涉条纹的子孔径拼接方法。通过确立基准点将多幅子孔径检测数据统一到全口径归一化坐标系下进行拼接,解决了在检验光路中因Ritchey 角所引起的投影变形问题和如何消去因被检平面的大曲率所造成的像散。通过Zernike 多项式拟合重建连续波面,可恢复全口径波面图像。
关键词干涉条纹的子孔径拼接 Ritchey-common 检测 Zernike 多项式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01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晓洪,高必烈,崔向群. 检测大口径光学平面镜时干涉条纹的子孔径拼接方法[J]. 光学技术,2005,31(4):611-613.
APA 杨晓洪,高必烈,&崔向群.(2005).检测大口径光学平面镜时干涉条纹的子孔径拼接方法.光学技术,31(4),611-613.
MLA 杨晓洪,et al."检测大口径光学平面镜时干涉条纹的子孔径拼接方法".光学技术 31.4(2005):611-6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检测大口径光学平面镜时干涉条纹的子孔径拼(21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洪]的文章
[高必烈]的文章
[崔向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洪]的文章
[高必烈]的文章
[崔向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洪]的文章
[高必烈]的文章
[崔向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检测大口径光学平面镜时干涉条纹的子孔径拼接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