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Φ520mm F1. 6 椭球面反射镜加工
李新南; 袁吕军; 刘星涛; 夏自立
2004-09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30期号:5页码:619-622
摘要
介绍了一块Φ520mm大相对孔径( F/ 1. 6) 轻量化椭球面反射镜的加工与检测方法。镜面的有效口径为Φ502mm ,顶点曲率半径为1600mm ,非球面系数k = - 0. 9663 ,面形精度要求优于0.025λ(RMS) 。镜子背面有54 个大小深浅不一的不通孔,用于减轻镜子的重量。采用WYKO干涉仪检测得到镜面面形误差达RMS 0. 02λ ,λ= 632. 8nm。
关键词大口径强光力非球面 轻量化反射镜 光学加工 光学检测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369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新南,袁吕军,刘星涛,等. Φ520mm F1. 6 椭球面反射镜加工[J]. 光学技术,2004,30(5):619-622.
APA 李新南,袁吕军,刘星涛,&夏自立.(2004).Φ520mm F1. 6 椭球面反射镜加工.光学技术,30(5),619-622.
MLA 李新南,et al."Φ520mm F1. 6 椭球面反射镜加工".光学技术 30.5(2004):619-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Φ520mm F1. 6 椭球面反射镜加(28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刘星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刘星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刘星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Φ520mm F1. 6 椭球面反射镜加工.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