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直线引动器的刚度分析及正确性验证
卢思学1,2,3; 陈忆1,2
2018-05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
期号增刊页码:127-132
摘要
直线引动器是一种较为特殊的导轨,被广泛应用于精密仪器的制造领域,是实现导向、精确定位必不可少的元件,对其进行静力学建模与刚度分析,可以为仪器设备的稳定性分析提供理论依据。以THK 公司开发的KR26 直线引动器为例,研究直线引动器的静力学建模方法及其刚度。首先从Hertz 接触理论出发,通过研究单个滚珠与轨道接触的受力情况得到其类刚度系数的表达式及数值。之后建立解析模型,对直线引动器的整体刚度进行研究,分为无预压与有预压两种情况进行讨论,得到其整体刚度的表达式及刚度曲线。最后,基于Ansys Workbench 进行有限元建模仿真,从有限元的角度对理论分析的正确性进行分析验证。
关键词直线引动器 Hertz 接触理论 接触刚度 有限元法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23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思学,陈忆. 直线引动器的刚度分析及正确性验证[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18(增刊):127-132.
APA 卢思学,&陈忆.(2018).直线引动器的刚度分析及正确性验证.机械设计与制造(增刊),127-132.
MLA 卢思学,et al."直线引动器的刚度分析及正确性验证".机械设计与制造 .增刊(2018):127-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直线引动器的刚度分析及正确性验证.pdf(3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思学]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思学]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思学]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直线引动器的刚度分析及正确性验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