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组合多孔径闪耀和差分图像运动光学湍流传感器及方法
裴冲; 陈华林; 袁祥岩
2013-06-28
公开日期2013-10-0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组合多孔径闪耀和差分图像运动的光学湍流传感器及方法,由Febry透镜、出瞳分割镜部件、CCD图象传感器与计算机组成,特征是Febry透镜用于匹配小型望远镜的入瞳,使出瞳位于出瞳分割镜部件上,Febry透镜和小型望远镜的组合焦点位于视场光阑处;Febry透镜后方同一光轴上依次安装有:可开合的反射镜、中心带有通孔的视场光阑和出瞳分割镜部件U1;在可开合的反射镜的反射光轴上,设有网格分划板和视场目镜;在出瞳分割镜部件的反射光路上,依次设有折叠镜和CCD图像传感器;CCD图像传感器的输出接计算机。本发明方便系统现场装调;极大简化了光学和机械结构;不受外界振动影响,方便了现场装调,极大提高了可靠性。
主权项一种组合多孔径闪耀和差分图像运动的天文光学湍流传感器,由Febry透镜、出瞳分割镜部件、CCD图象传感器与计算机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的Febry透镜用于匹配小型望远镜的入瞳,使出瞳位于出瞳分割镜部件上,该Febry透镜和所述小型望远镜的组合焦点位于视场光阑处;该Febry透镜的后方同一光轴上,依次安装有:可开合的反射镜、中心带有通孔的视场光阑和出瞳分割镜部件U1;在所述可开合的反射镜的反射光轴上,设有网格分划板和视场目镜;在出瞳分割镜部件的反射光路上,依次设有折叠镜和CCD图像传感器;所述CCD图像传感器的输出接计算机。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5-05-20
专利号ZL201310270194.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199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冲,陈华林,袁祥岩. 组合多孔径闪耀和差分图像运动光学湍流传感器及方法. ZL201310270194.2[P]. 2013-06-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组合多孔径闪耀和差分图像运动光学湍流传感(573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冲]的文章
[陈华林]的文章
[袁祥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冲]的文章
[陈华林]的文章
[袁祥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冲]的文章
[陈华林]的文章
[袁祥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组合多孔径闪耀和差分图像运动光学湍流传感器及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