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一种天文用高速面阵CCD 驱动控制系统的研究
张越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戚永军
2015-04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授予地点北京
学位专业仪器仪表工程
关键词Ccd Kdust 南极 驱动电路
摘要
本论文题目来源于KDUST 望远镜(Kunlun Dark Universe Survey Telescope,昆仑暗宇宙巡天望远镜,计划安装在南极DOME A)的初步研究。CCD 技术的发展,已使其成为天文成像的主要器件。KDUST 的CCD 相机作为第一代焦面仪器,将包含1.6G 像素,因此对CCD 的驱动控制系统进行探索和预研是十分必要的。
 
本论文研究了DALSA 公司的FT50 全帧型高速面阵CCD 的类型和特点,分别进行了驱动软件和硬件方面的分析,设计完成了单个CCD 芯片测试所需的驱动电路、A/D 转换电路,电源电路,并通过硬件描述语言VHDL 对系统的驱动时序进行了时序仿真验证。最后总结了在设计和验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提出了改进方案,为以后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参考。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849
专题学位论文
作者单位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越. 一种天文用高速面阵CCD 驱动控制系统的研究[D].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