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基于Linux 编程的位移促动器控制的研究
王琪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王海 ; 张振超
2015-04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授予地点北京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Linux 嵌入式系统 Arm 移植
摘要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嵌入式系统已经在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取得广泛的应用。精简的CPU架构、高效的处理能力以及低功耗等优势让ARM系列的微处理器遍及通信系统、网络系统和工业控制等产品市场。Linux 系统源码开发、资源丰富,而且易于移植,已成为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理想选择。

本文是以国家重大科学工程 LAMOST 项目中位移促动器控制技术和嵌入式技术为背景开展的研究设计工作。文中对位移促动器控制系统的智能控制器进行升级,采用一种基于Linux 的嵌入式系统,系统以ARM 微处理器和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为平台,对位移促动器实时控制,有效解决功耗大和不便调试的问题。
 
文章首先简单介绍了主动光学技术的应用,阐述了嵌入式系统的概念和特点,分析和构建嵌入式Linux 系统的开发环境,针对系统硬件特点研究和移植引导程序U-Boot,接着分析和移植嵌入式Linux 系统内核和根文件系统,最后对本次设计作了总结并提出展望。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842
专题学位论文
作者单位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琪. 基于Linux 编程的位移促动器控制的研究[D].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