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光学天文望远镜桁架镜筒结构及主镜支撑系统研究
陈忠泽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杨世模
1998-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文技术与方法
关键词桁架镜筒 结构热变形补偿 空间太阳望远镜sst 主镜支撑系统 有限元建模 优化
其他摘要本文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1)建立了一种一维长度不受温度变化影响的结构的力学模型,通过对该模型的分析计算,进一步得到该结构一维长度不受温度变化影响时所应满足的条件,并讨论了该结构应用到镜筒格架结构中的可能性及方法。(2)从望远镜的基本镜筒析架结构出发,提出了若干种空间太阳望远镜SST镜筒桁架结构方案;并对这若干种结构方案进行优化分析,为SST镜筒结构方案的最终选择提供了理论依据。(3)对空间太阳望远镜SST的主镜支撑系统进行了优化分析,确定了主镜的地面和空间支撑方案。
学科领域空间望远镜 ; 太阳望远镜 ; 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749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忠泽. 光学天文望远镜桁架镜筒结构及主镜支撑系统研究[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19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忠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忠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忠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