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LAMOST望远镜软件模拟跟踪系统
邹志强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徐欣圻
2003-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虚拟望远镜 模拟控制系统 Qnx Linux Tcp/ip Ipc(进程间通信)
其他摘要
本文首先论述了LAMOST望远镜总控1级模拟系统中的接口和数据流程。然后论文介绍了QNX 操作系统下,如何基于多进程通信,来完成总控1 级系统中的分布式软件开发,并着重论述如何对望远镜机架控制和焦面控制进行模拟。我们对观测控制系统(OCS)和望远镜控制系统(TCS)的任务进行了分析,得到数据流图,提出了双重客户/服务器模式(C/S),来解决多个分布式的任务。文中对机架和焦面部分的模拟进行了一一的分析和实现,并且给出了相应的用户界面和程序流程。文中还给出了一个测试流程及其说明。
学科领域郭守敬望远镜(lamost) ; 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694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志强. LAMOST望远镜软件模拟跟踪系统[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志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志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志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