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南极望远镜低温驱动系统热控研究
徐波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顾伯忠
2013-05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南极望远镜 低温 光栅编码器 热控 Cfd 测试 预研平台
摘要南极望远镜的安放点位于南极内陆最高点冰穹A,那里严酷的自然环境,如低温低压、高寒缺氧、有限的户外工作时间等,使得望远镜在研制过程中面临着常规地基望远镜所不存在的难点和关键技术问题。

低温环境对望远镜机电设备的影响是南极望远镜研制过程中必须予以重点考虑的问题。  
     
高精度光栅编码器作为一种高分辨率(最高可达0.008″)轴角位置传感器,它在南极望远镜上的应用将突破现有南极望远镜指向与跟踪精度极限(2″量级),但Dome A -80~-35℃的低温会降低编码器光电元器件可靠性甚至损坏它们,从而导致编码器精度缺损。论文分析了编码器各部件对温度的敏感程度,然后设计相应的热控方案,利用CFD软件进行热仿真以验证热控方案,最后经过望远镜轴系装置的低温测试检验热控方案,解决了编码器在南极望远镜上的低温应用问题。

KDUST望远镜在低温下的力学和运动特性不同于以往小口径望远镜,研制前必须预先研究机架控制系统在低温下的运行规律,论文根据已有南极望远镜研制经验及KDUST望远镜技术要求为基础设计KDUST望远镜主轴控制系统低温预研平台,以平台为载体初步研制望远镜主轴控制系统并研究其在低温运行规律,为望远镜的正式研制提供技术储备。
学科领域南极望远镜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67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波. 南极望远镜低温驱动系统热控研究[D].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