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的离子束抛光
郭伟远; 成贤锴
2012-01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卷号33期号:1页码:164-170
摘要
在离子束抛光设备研制过程中,离子源扫描运动方式的选择是很关键的,一般分为直角坐标方式扫描和极坐标方式扫描两种。根据两种扫描方式的特点,在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方式加工。该种方法采用直角坐标扫描方式下的驻留时间计算,算法相对简单。该种方法在极坐标系统下进行加工,同等情况下可加工圆形镜面的口径比直角坐标系统下更大些;而且离子源的可移动区域是一条直线,其余地方可以摆放其他设备,空间利用率较高。对这种新思路进行仿真分析,证实了其具有可行性。
关键词离子束抛光 极坐标系统 扫描方式 计算机控制光学表面成形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37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伟远,成贤锴. 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的离子束抛光[J]. 应用光学,2012,33(1):164-170.
APA 郭伟远,&成贤锴.(2012).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的离子束抛光.应用光学,33(1),164-170.
MLA 郭伟远,et al."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的离子束抛光".应用光学 33.1(2012):164-1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的离子束抛光(236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伟远]的文章
[成贤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伟远]的文章
[成贤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伟远]的文章
[成贤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的离子束抛光.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