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高斯拟合的激光光斑中心定位算法
王丽丽; 胡中文; 季杭馨
2012-09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卷号33期号:5页码:985-991
摘要
激光光斑中心定位是光学测量中的关键技术之一。通过对常用定位算法的分析,给出利用光斑图像中的不饱和点对光斑进行高斯拟合,并以拟合函数的幅值点作为光斑中心的方法。利用人工光斑对该算法进行验证,结果表明该算法误差远小于0.1像素;利用一维高精度电动平移台、CCD相机、激光器等搭建测试系统,由计算机自动采集激光光斑图像并对其进行分析,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与理论分析结果的均方根误差仅为0.1像素。
关键词光学测量 高斯拟合 光斑中心 不饱和点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34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丽丽,胡中文,季杭馨. 基于高斯拟合的激光光斑中心定位算法[J]. 应用光学,2012,33(5):985-991.
APA 王丽丽,胡中文,&季杭馨.(2012).基于高斯拟合的激光光斑中心定位算法.应用光学,33(5),985-991.
MLA 王丽丽,et al."基于高斯拟合的激光光斑中心定位算法".应用光学 33.5(2012):985-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高斯拟合的激光光斑中心定位算法.pd(37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丽丽]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季杭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丽丽]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季杭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丽丽]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季杭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高斯拟合的激光光斑中心定位算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