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改进的Hindle方法检测凸非球面的研究
马杰; 朱政
2011-02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0期号:2页码:277-282
摘要
凸非球面,尤其是大口径快焦比凸非球面的光学检验一直是非球面加工中的难点。针对凸非球面光学元件加工检验困难的问题,研究了一种改进的Hindle 方法,解决了经典的Hindle 方法需要大口径辅助球面镜和存在中心遮挡等不足。利用该方法对一块Φ88 mm,焦比F/1.9 的玻璃材料凸双曲面镜进行检验加工实验,对系统进行了分析优化,简化了检验光路的结构,克服了此种改进的Hindle方法检验时被检镜需要镀膜的缺陷,简化了加工工艺流程,极大地拓宽了该方法的适用范围。加工完成后经移相式数字干涉仪检测,镜面均方根(RMS)误差为0.020 λ,验证了优化后方法的可行性。检验结果和对系统的进一步分析表明:经过优化后,改进的Hindle 方法能够对多种凸非球面进行检验,是一种有效的高精度检验方法。
关键词光学测量 非球面检测 零位检验 凸非球面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22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杰,朱政. 改进的Hindle方法检测凸非球面的研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1,40(2):277-282.
APA 马杰,&朱政.(2011).改进的Hindle方法检测凸非球面的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40(2),277-282.
MLA 马杰,et al."改进的Hindle方法检测凸非球面的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 40.2(2011):277-2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进的Hindle方法检测凸非球面的研究(172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杰]的文章
[朱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杰]的文章
[朱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杰]的文章
[朱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进的Hindle方法检测凸非球面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