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SOPC的LAMOST光谱仪IP控制核的设计与实现
张力; 王家宁; 朱永田; 吴莉艳
2010-01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
卷号7期号:1页码:40-47
摘要
讨论了如何将SOPC 技术用于大天区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 LAMOST)项目的低分辨率光谱仪IP控制核的设计, 并在N IOS􀀂软核基础上设计实现了光谱仪IP控制核。整个IP控制核主要分为底层电机控制单元和通信单元两部分。通过工业以太网, 远程控制计算机可以方便地控制低分辨率光谱仪, 使其完成指定动作。也可以从本地控制计算机上实行控制。设计中采用将步进电机控制器封装成IP再复用的方法, 大大缩短了研发时间, 减少错误的发生。通信控制中串口通信和以太网可以互为冗余, 保证了通信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Fpga Sopc n Ios 光谱仪 步进电机
学科领域郭守敬望远镜(lamost) ; 天文光谱仪 ; 自动控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19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力,王家宁,朱永田,等. 基于SOPC的LAMOST光谱仪IP控制核的设计与实现[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0,7(1):40-47.
APA 张力,王家宁,朱永田,&吴莉艳.(2010).基于SOPC的LAMOST光谱仪IP控制核的设计与实现.天文研究与技术,7(1),40-47.
MLA 张力,et al."基于SOPC的LAMOST光谱仪IP控制核的设计与实现".天文研究与技术 7.1(2010):40-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SOPC的LAMOST光谱仪IP控制(91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力]的文章
[王家宁]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力]的文章
[王家宁]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力]的文章
[王家宁]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SOPC的LAMOST光谱仪IP控制核的设计与实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