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六自由度机构位姿的单相机照相测量研究
李徽; 杨德华; 翟超
2010-05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36期号:3页码:344-350
摘要
用单相机对新型的六自由度机构样机的六个自由度位移进行了非接触式照相测量。简要回顾了照相法的研究概况及该测量研究的工作背景;介绍了相机标定原理及具体标定方法。建立了被测样机的CAD 模型,进行了自由度位移仿真,将仿真结果作为理想数据与实测数据进行比较,从而获得测量误差,并对测量误差进行了初步分析。探讨了单相机照相测量法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照相测量法 单相机测量 相机标定 建模仿真 六自由度机构 位移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16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徽,杨德华,翟超. 六自由度机构位姿的单相机照相测量研究[J]. 光学技术,2010,36(3):344-350.
APA 李徽,杨德华,&翟超.(2010).六自由度机构位姿的单相机照相测量研究.光学技术,36(3),344-350.
MLA 李徽,et al."六自由度机构位姿的单相机照相测量研究".光学技术 36.3(2010):344-3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六自由度机构位姿的单相机照相测量研究.p(40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徽]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翟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徽]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翟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徽]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翟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六自由度机构位姿的单相机照相测量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