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拼接设计及仿真分析
宋家宝; 李国平
2010-10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
卷号7期号:4页码:355-362
摘要
目前, 国际上大型望远镜拼接镜面采用的拼接子镜几乎都是六边形而没有采用扇形。比较六边形子镜和扇形子镜各方面的优缺点, 建立六边形和扇形子镜的有限元模型, 均采用18点轴向支撑, 优化支撑方式, 计算各子镜在自重作用下, 镜面在水平位置, 倾斜45o和垂直位置时的变形参数RMS值。结果表明在面积和支撑点数目均相同的条件下, 扇形子镜在理论上可以获得与六边形子镜近似的镜面RMS值, 但是在实际应用中扇形子镜的支撑, 镜面调控与六边形子镜相比将更加复杂困难。
关键词极大望远镜 拼接主镜 扇形子镜 有限元分析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13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家宝,李国平. 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拼接设计及仿真分析[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0,7(4):355-362.
APA 宋家宝,&李国平.(2010).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拼接设计及仿真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7(4),355-362.
MLA 宋家宝,et al."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拼接设计及仿真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 7.4(2010):355-3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拼接设计及仿真分析(112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家宝]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家宝]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家宝]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拼接设计及仿真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