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一种双簧片弹性连接机构的研究及应用
杨德华; 姜方华; 周国华; 陈昆新
2009-08
发表期刊中国机械工程
卷号20期号:16页码:1891-1896
摘要
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基于双簧片机构的弹性连接装置,并进行了结构、自由度和相关刚度的详细分析讨论。利用薄簧片具有良好的面外弹性(柔性) 及良好的面内刚度,设计了无回程间隙的弹性连接机构,允许被连接物有3 个自由度的运动,且刚度与方位无关。该机构尤其适用于姿态需要变化和作弹性振动或摆动零部件的支撑连接,也可以用于限制作相对精密运动的两物体之间的相对转动或用于传递两物体之间轴向转动的联轴节装置。在实际光学镜面精密微调系统中的应用表明,该弹性连接机构有效地提高了镜面系统转动模式的对应固有频率(由3Hz 提高到9Hz) ,同时满足镜面调节运动的10nm级运动分辨率无间隙无迟滞的技术要求。
关键词机构设计 弹性连接 刚度 精密机械 自由度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07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德华,姜方华,周国华,等. 一种双簧片弹性连接机构的研究及应用[J]. 中国机械工程,2009,20(16):1891-1896.
APA 杨德华,姜方华,周国华,&陈昆新.(2009).一种双簧片弹性连接机构的研究及应用.中国机械工程,20(16),1891-1896.
MLA 杨德华,et al."一种双簧片弹性连接机构的研究及应用".中国机械工程 20.16(2009):1891-18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双簧片弹性连接机构的研究及应用.pd(59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姜方华]的文章
[周国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姜方华]的文章
[周国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姜方华]的文章
[周国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双簧片弹性连接机构的研究及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