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Clean算法的离子束抛光技术的驻留时间求法
杨伯平; 郭伟远
2009-06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
卷号6期号:2页码:124-130
摘要
离子束抛光技术的关键在于对驻留时间进行求解, 通常通过反卷积运算来完成。这在理论上可以实现, 但是当需要加工量很小或趋于零时, 加工时间就变为无穷大, 此时变成一个病态问题。因此驻留时间的求解变得困难, 出现的奇异值使加工难以实现。以Clean算法为基础提出了天文望远镜离子束抛光技术中对驻留时间求解的一种新的有效方法, 并通过拟合来处理数据, 理论上可以实现任何精度。更好地方便计算机控制的实现, 为加工提供了基础。仿真结果表明, 此方法所求驻留时间符合天文光学镜面离子束抛光技术的要求。
关键词离子束抛光 驻留时间 Clean算法 加工精度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500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伯平,郭伟远. 基于Clean算法的离子束抛光技术的驻留时间求法[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09,6(2):124-130.
APA 杨伯平,&郭伟远.(2009).基于Clean算法的离子束抛光技术的驻留时间求法.天文研究与技术,6(2),124-130.
MLA 杨伯平,et al."基于Clean算法的离子束抛光技术的驻留时间求法".天文研究与技术 6.2(2009):124-1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Clean算法的离子束抛光技术的驻留(61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伯平]的文章
[郭伟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伯平]的文章
[郭伟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伯平]的文章
[郭伟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Clean算法的离子束抛光技术的驻留时间求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