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大型光学天文望远镜风载作用分析
杨德华; 徐灵哲; 徐欣圻
2009-05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35期号:3页码:342-347
摘要
风载对光学天文望远镜结构和镜面的作用将直接影响望远镜的面形精度和跟踪指向控制,从而降低望远镜的像质。特别是未来大型望远镜越来越多地采用主动光学技术,风载的作用将是影响主动光学子镜的主动控制及望远镜整体性能的重要因素。回顾了大型望远镜风载作用的分析方法和随机风载的性质,详细介绍了采用风速功率谱密度方法进行随机风载分析的过程和采用有限元方法分析建模的方法;建立了一个拼接镜面主动光学望远镜的完整计算模型,研究了子镜及望远镜整体在风载作用下的静态和动态响应,并分析了风载对镜面面形和望远镜的跟踪指向精度的影响。
关键词天文望远镜 风载 功率谱密度 拼接镜面主动光学 有限元法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96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德华,徐灵哲,徐欣圻. 大型光学天文望远镜风载作用分析[J]. 光学技术,2009,35(3):342-347.
APA 杨德华,徐灵哲,&徐欣圻.(2009).大型光学天文望远镜风载作用分析.光学技术,35(3),342-347.
MLA 杨德华,et al."大型光学天文望远镜风载作用分析".光学技术 35.3(2009):342-3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光学天文望远镜风载作用分析.pdf(54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徐灵哲]的文章
[徐欣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徐灵哲]的文章
[徐欣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德华]的文章
[徐灵哲]的文章
[徐欣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光学天文望远镜风载作用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