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计算机辅助装调方法在离轴卡塞格林系统中的应用
罗淼; 朱永田
2008-07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34期号:4页码:513-517
其他摘要针对高成像质量的离轴光学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装调问题,许多研究者提出了利用泽尼克系数建立灵敏度矩阵来求解失调量,但这种方法只有在泽尼克系数和失调量存在线性关系的前提下才能准确求解。提出了一种新的能求解较大失调量的计算机辅助装调方法,用此方法对一个口径250mm的离轴卡塞格林系统进行了装调,得到了中心视场波像差RMS为0.0405λ(λ=632.8nm)。由这种方法计算出的失调量不仅准确,而且能够用于系统装调初期存在大失调量的情况。因此用这种方法能够显著提高离轴光学系统的装调效率。 
关键词应用光学 计算机辅助装调 灵敏度矩阵 逆向优化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85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淼,朱永田. 计算机辅助装调方法在离轴卡塞格林系统中的应用[J]. 光学技术,2008,34(4):513-517.
APA 罗淼,&朱永田.(2008).计算机辅助装调方法在离轴卡塞格林系统中的应用.光学技术,34(4),513-517.
MLA 罗淼,et al."计算机辅助装调方法在离轴卡塞格林系统中的应用".光学技术 34.4(2008):513-5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计算机辅助装调方法在离轴卡塞格林系统中的(63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淼]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淼]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淼]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计算机辅助装调方法在离轴卡塞格林系统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