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晶体定轴误差对宽视场双折射滤光器视场影响的分析
汤学胜; 毛伟军
2008-06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
卷号5期号:2页码:206-213
摘要
在单轴晶体光轴任意取向的情形下应用惠更斯原理导出了双折射滤光片产生位相差的精确公式, 结合几种熟知的特殊情形进行了简要讨论, 给出完全一致的相关结果, 揭示该普遍公式的正确性。针对光轴标定误差小的晶片, 对普遍公式进行相应的近似, 进一步分析了晶片定轴误差对宽视场双折射滤光器视场的影响, 说明引入适当的光轴定向微扰误差可以增大滤光器某一方位角处的视场。
关键词惠更斯原理 位相差 普遍公式 双折射滤光器 视场
学科领域滤光器 ; 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84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学胜,毛伟军. 晶体定轴误差对宽视场双折射滤光器视场影响的分析[J]. 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2008,5(2):206-213.
APA 汤学胜,&毛伟军.(2008).晶体定轴误差对宽视场双折射滤光器视场影响的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5(2),206-213.
MLA 汤学胜,et al."晶体定轴误差对宽视场双折射滤光器视场影响的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 5.2(2008):206-2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晶体定轴误差对宽视场双折射滤光器视场影响(65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学胜]的文章
[毛伟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学胜]的文章
[毛伟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学胜]的文章
[毛伟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晶体定轴误差对宽视场双折射滤光器视场影响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