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一种测量转台位置精度的方法及误差分析
王国民
2008-04
发表期刊机械传动
卷号32期号:4页码:54-58
摘要
转台转动的位置误差测量有多种方法。不同的方法也有相应的测量仪器,但这些专业仪器价格比较昂贵。针对需要测量角度很小、转速很慢的转台特点,本文介绍了一种用直线代替圆弧来推算
旋转角度的测量方法,并对各种影响测量精度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实验表明,这种方法简单、可靠、成本底。在10′测量角度范围内,角度测量误差小于1. 13″。在30′测量角度范围内,角度测量误差小于1. 68″。
关键词转台 位置精度 小角度测量 角度测量误差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79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国民. 一种测量转台位置精度的方法及误差分析[J]. 机械传动,2008,32(4):54-58.
APA 王国民.(2008).一种测量转台位置精度的方法及误差分析.机械传动,32(4),54-58.
MLA 王国民."一种测量转台位置精度的方法及误差分析".机械传动 32.4(2008):54-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测量转台位置精度的方法及误差分析.p(29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测量转台位置精度的方法及误差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