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D-FSMC在快速跟踪望远镜直接驱动系统中的应用
吕晓莉; 王海
2008-03
发表期刊机电工程
卷号25期号:3页码:20-24
摘要
随着望远镜尺寸越做越大,以直接驱动代替传统的齿轮传动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应用于执行机
构的无刷直流电机的跟踪特性会随着其参数、负载及输入信号的不同而变化,传统的P ID控制不能很好地适应此电机系统,通过对快速跟踪望远镜直接驱动系统的合理建模,设计了一种模糊滑模变结构(D-FSMC)控制器。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案不仅大大避免了传统滑模变结构系统中的振颤问题,同时提高了系统的精度和鲁棒性,极大地改善了系统性能。
关键词快速跟踪望远镜 直接驱动 无刷直流电机 模糊滑模变结构
学科领域自动控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77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晓莉,王海. D-FSMC在快速跟踪望远镜直接驱动系统中的应用[J]. 机电工程,2008,25(3):20-24.
APA 吕晓莉,&王海.(2008).D-FSMC在快速跟踪望远镜直接驱动系统中的应用.机电工程,25(3),20-24.
MLA 吕晓莉,et al."D-FSMC在快速跟踪望远镜直接驱动系统中的应用".机电工程 25.3(2008):2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D_FSMC在快速跟踪望远镜直接驱动系统(55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晓莉]的文章
[王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晓莉]的文章
[王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晓莉]的文章
[王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D_FSMC在快速跟踪望远镜直接驱动系统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