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大口径光学平面瑞奇-康芒检测技术的研究
袁吕军; 邢娜
2007-09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33期号:5页码:737-742
摘要
在瑞奇-康芒定量检测中, 被检数据中除了被检平面本身所固有的像散以外,还存在由于大曲率所造成的像散,这样就很难得到准确的被测平面面形误差,给指导镜面加工带来困难。对瑞奇-康芒检测法中由于瑞奇角产生的压缩图像进行展开,同时旋转被测平面进行推导,该方法将被检平面高低误差和被检平面本身的像散进行分离,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地反映被检平面面形。通过与其它检测方法的比对,可以证明此方法的可行性、可靠性。给出了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望远镜(LAMOST) 项目中的MA 大口径平面子镜的检测实例。
关键词瑞奇-康芒检测 面形误差 光学检测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59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吕军,邢娜. 大口径光学平面瑞奇-康芒检测技术的研究[J]. 光学技术,2007,33(5):737-742.
APA 袁吕军,&邢娜.(2007).大口径光学平面瑞奇-康芒检测技术的研究.光学技术,33(5),737-742.
MLA 袁吕军,et al."大口径光学平面瑞奇-康芒检测技术的研究".光学技术 33.5(2007):737-7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光学平面瑞奇_康芒检测技术的研究.(51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邢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邢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邢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光学平面瑞奇_康芒检测技术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