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子孔径拼接检验法中倾斜的影响及消除方法
张明意; 李新南
2006-08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卷号33期号:8页码:117-122
摘要
在子孔径拼接检测大口径光学平面时,子孔径检测的数据往往存在倾斜,它将会导致拼接的数据沿着一个方向的倾斜累加,最后引入很大的倾斜误差。由于这种倾斜误差难以手动修正,通过实验,先用最小二乘法编制软件对所测子孔径数据进行消除倾斜处理,然后把去倾斜的子孔径数据进行拼接处理,对比消除倾斜的子孔径拼接结果与全口径直接检测结果,证明了去倾斜处理在子孔径拼接检测处理中的有效性。
关键词光学检测 光学元件 子孔径拼接 倾斜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32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明意,李新南. 子孔径拼接检验法中倾斜的影响及消除方法[J]. 光电工程,2006,33(8):117-122.
APA 张明意,&李新南.(2006).子孔径拼接检验法中倾斜的影响及消除方法.光电工程,33(8),117-122.
MLA 张明意,et al."子孔径拼接检验法中倾斜的影响及消除方法".光电工程 33.8(2006):117-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子孔径拼接检验法中倾斜的影响及消除方法.(104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意]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意]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意]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子孔径拼接检验法中倾斜的影响及消除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