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六自由度绳索悬挂式并联机器人工作空间和鲁棒性研究
庄鹏; 姚正秋
2006-03
发表期刊机械科学与技术
卷号25期号:3页码:268-272
摘要
六自由度绳索悬挂式并联机器人在机械加工、物料搬运和抢险救灾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工作空间和抗外力扰动鲁棒性是这类欠约束绳索机器人的两项重要性能指标。在绳索长度、动平台尺寸和雅可比矩阵条件数等约束下,本文研究了工作空间的体积和基于运动旋量斜率的鲁棒性与动、定平台几何构型、半径比及动平台姿态之间的关系,首次得出了工作空间的形状及其变化规律。研究结论对这类机器人的设计和使用都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绳索悬挂式并联机器人 工作空间 鲁棒性 运动旋量 力旋量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27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庄鹏,姚正秋. 六自由度绳索悬挂式并联机器人工作空间和鲁棒性研究[J]. 机械科学与技术,2006,25(3):268-272.
APA 庄鹏,&姚正秋.(2006).六自由度绳索悬挂式并联机器人工作空间和鲁棒性研究.机械科学与技术,25(3),268-272.
MLA 庄鹏,et al."六自由度绳索悬挂式并联机器人工作空间和鲁棒性研究".机械科学与技术 25.3(2006):268-2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六自由度绳索悬挂式并联机器人工作空间和鲁(45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鹏]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鹏]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庄鹏]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六自由度绳索悬挂式并联机器人工作空间和鲁棒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