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天文光干涉技术
王海涛; 周必方
2003-0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11期号:4页码:320-325
摘要
望远镜技术和光干涉技术的结合是提高望远镜分辨率的方法之一。介绍了天文光干涉的原理和实现恒星光干涉主要的几个关键技术, 星光采集的定天镜系统、光程补偿的延迟线系统、光束平行性调整的星光方向矫正系统和计算机全自动控制系统, 简要介绍光学综合孔径干涉成像技术、天文光干涉的研究状况和天文光干涉技术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光干涉 光学综合孔径 定天镜 延迟线 主动镜
学科领域恒星光干涉及综合孔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348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海涛,周必方. 天文光干涉技术[J]. 光学精密工程,2003,11(4):320-325.
APA 王海涛,&周必方.(2003).天文光干涉技术.光学精密工程,11(4),320-325.
MLA 王海涛,et al."天文光干涉技术".光学精密工程 11.4(2003):320-3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文光干涉技术.pdf(14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涛]的文章
[周必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涛]的文章
[周必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涛]的文章
[周必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文光干涉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