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用于拼接镜面共焦测量的三种位移传感器
王海涛; 罗秋凤; 徐欣圻; 张振超
2003-03
发表期刊传感技术学报
卷号1期号:1页码:9-12
摘要
目前国际上大型光学望远镜大都采用拼接镜面的方法, 用许多小口径的子镜拼成大口径的主镜。在拼接成大型主镜时要求各子镜镜面共面或共焦, 这就要求子镜在镜面方向有位移促动器动作的同时, 有相应的位移传感器来检测和控制。目前可用来测量这种位移的传感器有三种类型: 电容式、电感式和光电式, 其中电容式位移传感器是最成熟的一种, 价格也最贵; 光电式是最有潜力的一种。文中给出了这三种位移传感器的原理和特点。最后, 指出了下一代大型拼接镜面光学望远镜中所用传感器的考虑。
关键词电容 电感 光纤 位移传感器 拼接镜面 大型光学望远镜
学科领域主动光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345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海涛,罗秋凤,徐欣圻,等. 用于拼接镜面共焦测量的三种位移传感器[J]. 传感技术学报,2003,1(1):9-12.
APA 王海涛,罗秋凤,徐欣圻,&张振超.(2003).用于拼接镜面共焦测量的三种位移传感器.传感技术学报,1(1),9-12.
MLA 王海涛,et al."用于拼接镜面共焦测量的三种位移传感器".传感技术学报 1.1(2003):9-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拼接镜面共焦测量的三种位移传感器.p(28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涛]的文章
[罗秋凤]的文章
[徐欣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涛]的文章
[罗秋凤]的文章
[徐欣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涛]的文章
[罗秋凤]的文章
[徐欣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拼接镜面共焦测量的三种位移传感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