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适用于月球地平式天文望远镜主轴磁悬浮支承轴系结构(发明)
王国民; 黄涵洋; 张志永; 徐进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3-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适用于月球地平式天文望远镜主轴磁悬浮支承轴系结构,地平式天文望远镜主轴磁悬浮支承轴系结构包括望远镜方位轴支承结构和高度轴支承结构;方位轴支承结构和高度轴支承结构分别由转子和定子组成,特征是,方位轴支承结构的定子上设有永磁体;方位轴支承结构的转子上设有与定子上的永磁体相对应的超导体;高度轴支承结构的定子上设有超导体;高度轴支承结构的转子上设有与定子上的超导体相对应的永磁体。本发明利用月球上超低温的条件,采用高温超导磁悬浮作为月球望远镜轴系的支承结构,省去复杂的制冷系统。同时,又解决了常规轴承在月球望远镜轴上使用的难题,使得月球望远镜实现高精度的天体跟踪成为可能。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12-11-30
专利号暂无
专利状态实质审查的生效
申请号CN201210507458.7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89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国民,黄涵洋,张志永,等. 适用于月球地平式天文望远镜主轴磁悬浮支承轴系结构(发明). 暂无.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适用于月球地平式天文望远镜主轴磁悬浮支承(57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黄涵洋]的文章
[张志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黄涵洋]的文章
[张志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黄涵洋]的文章
[张志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适用于月球地平式天文望远镜主轴磁悬浮支承轴系结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