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摩擦驱动天文望远镜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的控制方法
杨世海; 王国民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11-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摩擦驱动天文望远镜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的控制方法:负载位置由RENISHAW的RGH24钢带光栅尺检测,主动摩擦轮位置由同轴安装的角度编码器RON905检测得到;角度编码器RON905输出正弦电流信号;反馈信号还进入PHASE无刷电机驱动器作为速度环的反馈;主动摩擦轮的位置和负载的旋转角度被PMAC运动控制器实时监控;根据的变化判断主动轮和从动轮之间是否发生了相对滑移;PMAC则实时控制正压力电机进行压力修正并修正系统控制参数,提供足够的摩擦驱动力以减轻、消除滑移现象。望远镜驱动系统出现滑移时,本发明能及时修正滑移,提高望远镜跟踪精度及可靠性。本发明既可用于单点摩擦驱动也可用于多点摩擦驱动。
学科领域自动控制
申请日期2012-08-27
专利号暂无
专利状态实质审查的生效
申请号CN201210309268.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84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世海,王国民. 摩擦驱动天文望远镜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的控制方法. 暂无.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摩擦驱动天文望远镜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的控(75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摩擦驱动天文望远镜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的控制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