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大口径毫米波/亚毫米波望远镜控制系统位置检测方法(发明)
张振超; 宋晓莉; 汪达兴; 韩中毅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6-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大口径毫米波/亚毫米波望远镜控制系统位置检测方法:⑴.上位机对DSP模块发出指令;⑵.双通道多极旋转变压器的粗、精通道通过数字转换器输出信号并经电平转换后,传到DSP模块;⑶.DSP模块算出弧线电机绝对机械位置信号,实现其位置闭环;⑷.DSP模块换算成电角度,实现矢量控制的弧线电机电流闭环;⑸.DSP模块内部用软件将⑵得到的信号变成编码器形式的A、B、Z信号;⑹.A、B、Z信号从DSP的IO口输出并在CPLD模块计数和方向判断后串口送给DSP模块;⑺.DSP模块按⑹所得计数值计算出电机转速及转向,实现电机速度闭环。本发明实现角速度低速1 /s,高速12°/s,无低速爬行现象。
学科领域射电望远镜 ; 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11-11-01
专利号暂无
专利状态实质审查的生效
申请号CN201110340696.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72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振超,宋晓莉,汪达兴,等. 大口径毫米波/亚毫米波望远镜控制系统位置检测方法(发明). 暂无.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毫米波 亚毫米波望远镜控制系统位置(54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宋晓莉]的文章
[汪达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宋晓莉]的文章
[汪达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宋晓莉]的文章
[汪达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毫米波 亚毫米波望远镜控制系统位置检测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