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在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方式的加工方法(发明)
郭伟远; 成贤锴
2013-01-0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8-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在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方式的加工方法:⑴根据工件表面误差分布和小工具加工函数,计算出直角坐标系下需要的驻留时间表;⑵小工具沿直线轴运动,工件朝一个方向旋转,到达按直角坐标系计算出的加工路线的起点位置开始加工;通过小工具移动与工件旋转的配合,加工路线是一条直线(第一条扫描线);⑶按照步骤⑵的方式,小工具在工件上反向运动,加工下一条扫描线;⑷.循环步骤⑵至⑶,实现在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方式的加工。本发明结合了直角坐标系统和极坐标系统的优点,使设备节约了空间;不仅对驻留时间的求解非常方便,还避免了极坐标扫描方式中离子束扫描轨迹两侧的单位面积去除量不一样的问题。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申请日期2011-03-21
专利号CN201110067364.8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110067364.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59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伟远,成贤锴. 在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方式的加工方法(发明). CN201110067364.8[P]. 2013-0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在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方式的加工(26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伟远]的文章
[成贤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伟远]的文章
[成贤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伟远]的文章
[成贤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在极坐标系统下进行直角坐标扫描方式的加工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