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基于四边形子面板四点支撑的射电望远镜共相检测方法(发明)
张勇
2011-11-1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05-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基于四边形子面板四点支撑的射电望远镜共相检测方法:(1).在天线中心至少一整行和一整列子面板上安置靶标;(2).用高精度旋转跟踪扫描激光接收装置或激光发射接收装置,至少扫描天线中心一整行和一整列子面板上的靶标;并通过高精度的编码器记录激光发射装置对准不同靶标的位置;(3).通过对与激光反射装置一起平移旋转的拼接靶面的像斑位置信息的测量处理来获得角度数据;(4).直接推导出所有面板的位置偏差、整个拼接天线的面形精度以及需要校正该面形精度所需要的支撑点位移,即促动器的改正量。本发明针对射电望远镜抛物面天线,采用基于四边形子面板四点支撑设计,通过简单易行的工艺,造价较低地实现批量面板的实时拼接检测和调整。
学科领域射电望远镜 ; 主动光学
申请日期2009-10-30
专利号CN200910212710.X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0910212710.X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46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勇. 基于四边形子面板四点支撑的射电望远镜共相检测方法(发明). CN200910212710.X[P]. 2011-1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四边形子面板四点支撑的射电望远镜共相(51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四边形子面板四点支撑的射电望远镜共相检测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