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LAMOST式天文望远镜焦面板运动实现机构(发明)
王国民
2010-10-0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9-02-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LAMOST式天文望远镜焦面板运动实现机构,特征是旋转运动机构、倾斜运动机构和调焦运动机构设置为共同运动机构:大齿轮和圆形导轨固定联结在基座上;圆形导轨上分布有6个相配的滑块;滑块通过连接板连接有小齿轮;各小齿轮与大齿轮啮合;其轴上安装有驱动电机;滑块分别通过左单杆关节轴承连接有支撑杆;各支撑杆通过右单杆关节轴承连接在焦面板上; 支撑杆每两根一组呈V字形设置:其一端通过右单杆关节轴承与焦面板的连接点靠紧;三组连接点分布在焦面板的同一圆上按120°分布;支撑杆另一端通过左单杆关节轴承所连接的两个滑块在圆形导轨上的位置则设有一定距离。本发明既简化了机械结构和控制系统,又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
学科领域郭守敬望远镜(lamost) ; 精密机械及传动
申请日期2008-08-08
专利号CN200810021632.0
专利状态未缴年费专利权终止
申请号CN200810021632.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40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国民. LAMOST式天文望远镜焦面板运动实现机构(发明). CN200810021632.0[P]. 2010-1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AMOST式天文望远镜焦面板运动实现机(54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AMOST式天文望远镜焦面板运动实现机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