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极大天文望远镜滚动摩擦传动旋转轴扭转角动态修正系统(发明)
王国民
2010-08-0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8-07-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极大天文望远镜滚动摩擦传动旋转轴扭转角动态修正系统,主动轮和从动轮的转轴线平行设置,驱动电机、主动轮和支撑轴承构成主动轮结构,特征是设有一个连接杠杆,连接杠杆通过旋转支撑点架在支柱上;主动轮结构安装于连接杠杆的左端,连接杠杆的右端配有平衡重;还设有实时检测连接杠杆上、下运动的长度计,长度计的信号输入控制系统;连接杠杆的最右端装有调整机构:连接杠杆最右端的上、下各以可自由旋转的方式设置一钢球,并与连接杠杆间留有间隙;同时还设有驱动支架上、下移动的修正电机,修正电机由控制系统控制。本发明能够实时检测主动轮和从动轮旋转轴线的扭转角并进行在线调整。避免了扭转角引起的“突跳”,保证望远镜的稳定运行。
学科领域精密机械及传动 ; 自动控制
申请日期2008-02-22
专利号CN200810020722.8
专利状态未缴年费专利权终止
申请号CN200810020722.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29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国民. 极大天文望远镜滚动摩擦传动旋转轴扭转角动态修正系统(发明). CN200810020722.8[P]. 2010-08-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极大天文望远镜滚动摩擦传动旋转轴扭转角动(40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极大天文望远镜滚动摩擦传动旋转轴扭转角动态修正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