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基于波纹管弹性元件的精密微位移液压缩放机构(发明)
李国平; 汪涛
2011-05-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8-08-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基于波纹管弹性元件的精密微位移液压缩放机构,其特征在于,两只等效直径分别为D和d的波纹管,通过一个联接器联接,两只波纹管一端的端口密封,两只波纹管的另一端通过联接器连接并使内腔相通,波纹管内腔中充满液压介质,在两只波纹管连接处的内腔中设有阻尼片。用于毫米级小行程位移的无摩擦无迟滞无回程间隙的精密缩放装置。适用于光学镜面拼接、超精加工行业要求在毫米量级行程上进行纳米分辨率的精密运动驱动。本发明整个运动完全靠波纹管的弹性变形产生,没有摩擦,所以消除了因摩擦造成的爬行现象。本发明的结构可以得到纳米级的位移分辨率和精度,阻尼片的作用是避免产生震荡,改变阻尼片的形状和尺寸可以改变阻尼系数。
学科领域精密机械及传动
申请日期2008-01-25
专利号CN200810018833.5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0810018833.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28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国平,汪涛. 基于波纹管弹性元件的精密微位移液压缩放机构(发明). CN200810018833.5[P]. 2011-05-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波纹管弹性元件的精密微位移液压缩放机(29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汪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汪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汪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波纹管弹性元件的精密微位移液压缩放机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