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用于装卸天文望远镜主镜的装卸机械手(发明)
周放; 姚正秋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
公开日期2007-10-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用于装卸天文望远镜主镜的装卸机械手,设有机座,机座内设有调节高度的升降螺旋及绕机座旋转的运动、锁定机构,其特征在于,机座上联结有手掌,手掌上联结有手指,在手掌和手指上设有角度调节机构、左右调节机构及前后调节机构,所有这些调节机构均由伺服电机控制行程,伺服电机与计算机连接;同时,机械手的手指上有专门的压力传感器,所述的压力传感器的输出与计算机连接。本发明的机械手克服了普通夹具不能完成由多子镜构成的现代大型天文望远镜主镜装卸工作的难题,可以针对非常易碎的玻璃材料,及结构特殊的各子镜进行装卸工作。例如,LAMOST“大天区多目标光纤光谱望远镜”球面主镜MB的装卸工作,可以由本发明的机械手完成。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07-04-10
专利号暂无
专利状态发明专利申请公布后的驳回
申请号CN200710021380.7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18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放,姚正秋. 用于装卸天文望远镜主镜的装卸机械手(发明). 暂无.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装卸天文望远镜主镜的装卸机械手.pd(26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放]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放]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放]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装卸天文望远镜主镜的装卸机械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