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三维调节机构(发明)
陈忆
2008-02-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6-09-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三维调节机构,在机构中心设置有钢球,钢球的上、下分别设置有两块平行的板,两块板通过弹簧联结;在以钢球的球心为原点的X、Y两个方向上,分别设有与两块板垂直的螺纹副a,b,其特征在于,在钢球的下方还设有与两块板垂直设置的螺纹副c。优化方案的螺纹副c与B板的中心孔螺旋联结;螺纹副c的顶端与钢球滑动接触。本发明提供的是一个较小的三维调节机构,该机构能够在较小空间里同时完成多维的微位移调节,是一个可以同时调整两个方向倾斜和一个方向位移的独特机构。该三维调节机构可以广泛应用于光学元件的调整。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06-04-25
专利号CN200610039864.X
专利状态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的备案 让与人: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受让人: 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申请号CN200610039864.X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14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忆. 三维调节机构(发明). CN200610039864.X[P]. 2008-02-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维调节机构.pdf(18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维调节机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