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基于地图投影的大型光学望远镜非球面主镜划分的方法(授权发明)
郑奕; 汤丽峰; 李颖; 梁斌
2022-03-0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地图投影的大型光学望远镜非球面主镜划分的方法,该方法将平面上的离散点投影到光学非球面上,得到两种非球面划分的投影方程;通过投影方程将望远镜主镜在平面上的子镜分布投影到非球面上,得到两种相应的对非球面主镜进行划分的方法,即等面积划分和等角划分。综合等面积划分和等角划分的投影方程进行插值,对面积和形状差异进行调整,得到更均衡的划分结果。通过本发明的投影方程得到的非球面上的子镜划分,其面积,形状和尺寸差异都较小;对本发明的投影方程进行综合插值得到的新的投影方程,通过调整加权因子,则可以调整非球面上子镜分布的面积和形状差异等参数。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0-08-14
专利号ZL202010819079.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52
专题专利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奕,汤丽峰,李颖,等. 基于地图投影的大型光学望远镜非球面主镜划分的方法(授权发明). ZL202010819079.6[P]. 2022-03-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地图投影的大型光学望远镜非球面主镜划(1987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奕]的文章
[汤丽峰]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奕]的文章
[汤丽峰]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奕]的文章
[汤丽峰]的文章
[李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地图投影的大型光学望远镜非球面主镜划分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