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GLAO系统中由非共轭因素引入的误差的估算方法(授权专利)
白华; 傅莹
2022-03-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GLAO系统中由非共轭因素引入的误差的估算方法,包括针对大口径地基望远镜GLAO系统中的变形镜与近地层大气湍流不满足位置共轭情况,构建简易模型,根据大气湍流数据与几何关系求得多个单视场上初始畸变波前情况,分别针对单个视场,通过多步衍射模拟计算并引入比例缩放因子控制采样间隔算法保证计算的采样精度,求解共轭与非共轭高度层上的由大气湍流引起的畸变光波在GLAO系统中的传输,采用基于递归运算结构的洪水填充算法,求得传播至变形镜上的待校正的波前,最后综合各个视场上的波前分别求得共轭与非共轭情况下的平均波前信息,进行比较求得由非共轭因素引入的波前残差量级。本发明对非共轭因素引入的校正误差的估计,具有精度高和判断直观的特点。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0-08-20
专利号ZL202010845492.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51
专题专利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华,傅莹. GLAO系统中由非共轭因素引入的误差的估算方法(授权专利). ZL202010845492.X[P]. 2022-03-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天文望远镜方位轴结构的双线性水平滑移(1239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华]的文章
[傅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华]的文章
[傅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华]的文章
[傅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天文望远镜方位轴结构的双线性水平滑移减振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