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天文望远镜主动光学主动支撑的电控系统(发明)
张振超; 崔向群; 王佑; 李国平; 毕汪虹; 马礼胜
2007-05-0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5-03-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天文望远镜主动光学主动支撑的电控系统,主控计算机分别连接若干台从计算机;每台从计算机分别连接若干个智能控制器;每个智能控制器又分别连接若干套力促动器,其特征在于:在主控计算机的上级设置有总控计算机,总计算机与主控计算机连接,实现四级控制,同时,在总计算机、主控计算机、每个从计算机上都设有通讯接口,每个智能控制器上设有独立的、带有通讯接口的嵌入式CPU主板。优化方案在总计算机、主控计算机、从计算机及智能控制器上还同时设有光纤通讯模块,构成光纤通讯接口板,利用光纤通讯实现远程高速监测与控制。本发明四级控制大幅度增加了处理容量与处理速度,并实现了远程控制,为进一步提高控制精度奠定了基础。
学科领域主动光学 ; 自动控制
申请日期2004-03-23
专利号CN200410014396.1
专利状态专利权的终止(未缴年费专利权终止)
申请号CN200410014396.1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4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振超,崔向群,王佑,等. 天文望远镜主动光学主动支撑的电控系统(发明). CN200410014396.1[P]. 2007-05-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文望远镜主动光学主动支撑的电控系统(发(53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崔向群]的文章
[王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崔向群]的文章
[王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崔向群]的文章
[王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文望远镜主动光学主动支撑的电控系统(发明).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