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基于傅里叶频谱消除的扩展物体波前传感装置及方法(授权发明)
张思炯; 李常伟; 陆彦婷
2022-08-1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傅里叶频谱消除的扩展物体波前传感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场镜、准直透镜、微透镜阵列和CCD相机,微透镜阵列由多个呈阵列式排布的微透镜组成,场镜位于准直透镜的前焦面上,微透镜阵列位于准直透镜之后并紧贴准直透镜,CCD相机位于微透镜阵列的后焦面上。本发明通过使用场镜确保每一个微透镜收集到的物体的信息完全一致,进而使CCD相机记录的每一个子像包含的扩展物体的傅里叶频谱都完全相同,在频域中,通过消除扩展物体的傅里叶频谱操作,完全消除扩展物体,从而重构出每个微透镜的光学传递函数和点扩散函数,进而计算重构点扩散函数的重心偏移,最后通过点光源夏克-哈特曼波前重构算法重构出入射畸变波前。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1-07-26
专利号ZL202110842959.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38
专题专利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思炯,李常伟,陆彦婷. 基于傅里叶频谱消除的扩展物体波前传感装置及方法(授权发明). ZL202110842959.X[P]. 2022-08-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傅里叶频谱消除的扩展物体波前传感装置(1300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思炯]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思炯]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思炯]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傅里叶频谱消除的扩展物体波前传感装置及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