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用于光谱仪目标切换的光纤自动对接和夹紧机构及其方法(授权发明)
许明明; 侯永辉; 彭元镜; 胡中文; 徐腾; 王磊; 陈忆
2022-10-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用于光谱仪目标切换的光纤自动对接和夹紧机构及其方法,设有入射科学目标光纤、高分辨光谱仪光纤以及CCD相机,其特征在于,还设有一个精密三维运动机构和光纤定位平台;所述入射目标光纤和强力电磁铁安装于光纤定位平台上,该光纤定位平台下端和精密三维运动机构连接一起;所述高分辨光谱仪光纤和CCD定位相机安装在该三维运动机构的光纤平台上,该高分辨光谱仪光纤和CCD定位相机的间距与光纤定位平台上两相邻目标光纤间距相同且方向相同。本发明能够实现光谱仪目标切换的在线检测和校准、简单定位和夹紧。光纤自动释放。可避免光谱仪光纤反弹作用力对光纤产生损伤。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19-07-23
专利号ZL201910666488.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28
专题专利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明明,侯永辉,彭元镜,等. 用于光谱仪目标切换的光纤自动对接和夹紧机构及其方法(授权发明). ZL201910666488.4[P]. 2022-10-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光谱仪目标切换的光纤自动对接和夹紧机(1518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侯永辉]的文章
[彭元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侯永辉]的文章
[彭元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侯永辉]的文章
[彭元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光谱仪目标切换的光纤自动对接和夹紧机构及其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