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焦面复制方法的自适应光学系统静态像差校正技术
张天宇; 王钢; 张熙; 窦江培
2022-0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5期号:3页码:545-551
摘要

限制自适应光学(Adaptive Optics, AO)系统表现的一个关键因素是由波前传感器所在路径和科学成像路径之间差异引起的非共光路像差(Non-Common Path Aberration,NCPA),同时AO系统共光路部分也会不可避免地引入静态像差。为此,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焦面点扩散函数(Point Spread Function,PSF)复制的技术,用于校正AO系统中的静态像差。此技术利用点光源产生的PSF图像作为参考图像,通过迭代优化算法控制可变形镜改变其面型,将参考PSF图像复制到AO系统科学成像路径。实验结果表明,校正后的斯特列尔比(Strehl Ratio,SR)从初始的0.312提高到0.995。此技术可以稳定、快速地获得全局校正结果,特别是在系统具有较大的初始静态像差时。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高对比度成像 像差校正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08
专题期刊论文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天宇,王钢,张熙,等. 基于焦面复制方法的自适应光学系统静态像差校正技术[J]. 中国光学,2022,15(3):545-551.
APA 张天宇,王钢,张熙,&窦江培.(2022).基于焦面复制方法的自适应光学系统静态像差校正技术.中国光学,15(3),545-551.
MLA 张天宇,et al."基于焦面复制方法的自适应光学系统静态像差校正技术".中国光学 15.3(2022):545-5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焦面复制方法的自适应光学系统静态像差(232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宇]的文章
[王钢]的文章
[张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宇]的文章
[王钢]的文章
[张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宇]的文章
[王钢]的文章
[张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焦面复制方法的自适应光学系统静态像差校正技术_张天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