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力矩促动器的迟滞非线性建模校正
刘攀登; 杜福嘉; 宫雪非
2022-11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
期号11页码:164-168
摘要

力矩促动器的迟滞非线性降低了系统的控制精度。为了解决该问题,建立了可以精确描述该迟滞现象的模型并提出了合理的补偿控制方案。首先,根据迟滞曲线的非中心对称的特性,基于Prandtl-Ishlinskii模型对力矩促动器的迟滞非线性进行分段建模,并采用LMS算法进行模型参数的优化辨识,模型预测误差的RMS值为0.08111N。然后,通过PI模型的解析逆模型进行补偿控制。实验结果表明,采用逆模型补偿后,力矩促动器输出力误差的RMS值从1.888N降低到0.2596N,误差的方均根值降低了86.25%,有效保证了系统的控制精度。

关键词力矩促动器 迟滞非线性 PI模型 逆模型 补偿控制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01
专题期刊论文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攀登,杜福嘉,宫雪非. 力矩促动器的迟滞非线性建模校正[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22(11):164-168.
APA 刘攀登,杜福嘉,&宫雪非.(2022).力矩促动器的迟滞非线性建模校正.机械设计与制造(11),164-168.
MLA 刘攀登,et al."力矩促动器的迟滞非线性建模校正".机械设计与制造 .11(2022):164-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力矩促动器的迟滞非线性建模校正_刘攀登.(148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攀登]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攀登]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攀登]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力矩促动器的迟滞非线性建模校正_刘攀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